而 立

風很輕,但我顫抖了兩次。

S H C J 。

许久没在微博上发表短评,近日观得《Before Midnight》,感慨颇多,便与此小作讨论。

就个人而言,相比起前两部展示的浪漫理想的爱情故事,我更喜欢回归真实的第三部。

冗长的台词道尽了婚姻的含义,浪漫和惊喜过后的婚姻是繁琐乏味的,男人不再衣着光鲜,女人不再身姿妙曼,但整日为工作生活和儿女琐事烦劳而耗过日日时光却是不能抹却的,柴米油盐的提炼下,爱早已变成一种习惯,你包容我,我适应你。如片中老妇所说“我们出现又消失,正如日出和日落,一切都是那么的短暂...”,而“如何让爱延续一生”则是这出现又消失的短暂过程里即便穷尽所有时光也始终令人向往的命题。

这世上没有完美的爱情,这世间也没有完美的灵魂伴侣,但责任、理解和相互信任却是回归真实生活后的爱情所真正追求的。愿你我都能经过时间的考验,得到一份专属的最佳爱情。

We appears and disappears,like a sunrise and a sunset。and anything so ephemeral,just...passing through。

/   / chircle
评论

© 而 立 | Powered by LOFTER